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最喜欢的作者——大风刮过

        睡得迷迷糊糊,忽然记起很久没有提笔写东西,霎时间有一种轻微的痒弥漫开来。拜最近三生的热播所赐,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最喜欢的作者,大风。
        喜欢大风有五六年了,后来也看过不少文,各种类型的都看过,越看之后,便越喜欢大风。大风的文很多时候给我一种看完之后,一口气堵在胸口,怅然若失的感觉,就如一人所言,陷入哭也哭不出的境地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1.《又一春》
         又一春是我最喜欢的作品,毫无疑问我是个悲剧爱好者,但我又不喜欢那种太过狗血的。大风的刚刚好,所有的虐点到为止,正如喝酒喝到欲醉未醉之时,但你过后细细品来,却是回味悠长,无限悲凉。
        又一春是np文,但我觉得大风正是用np来论证,人的心里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最重要的人。我一直都相信,人总会下意识偏向一方。
        文中最喜欢的是柴荣和苏二,马小东和符卿书,两对不同感觉的cp,但情之刻骨,于他们都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大风最让我喜欢的是她的文风,轻轻松松,带点小幽默,不矫情,不刻意,自然而然,于波澜不惊处触动你。这是很强大的笔力。
 
        2.《皇叔》
        皇叔是我第二喜欢的作品。很多人都说从这部作品可以看出大风成熟了,我也这样觉得。它比之又一春更加现实。本来生活中哪来那么多刚刚好,很多时候得不到最好的,第二好也是可以将就的。
        书里我最喜欢小皇帝,前半段书小皇帝都恍如雾里看花,让人看不分明。直到最后,突然看懂了他深沉的爱。生在帝王之家,又岂能任性妄为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喜欢云毓,喜欢他壮士断腕的决绝。不是全部,我就不要。这样的人,值得全部的爱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我喜欢叔,叔这人,太苦。把所有的情绪都牢牢压在心底,还不敢让别人说出来。所以我也能理解他的选择,因为他下意识选了伤害最小的那条路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喜欢的然思,倒不是说讨厌他,只是他太委屈求全,只有在番外中,喝醉了的他才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 3.《桃花债》
       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大风的书,也是在我心目中极少he的一对,但可能它没有那么虐,导致我喜欢的少了一点。但我真的觉得宋珧和衡文真是太配了,清清爽爽。同时这种相处是我最为推崇的,细水长流,看见你便是欢喜的。

        4.《如意蛋》
        这本记忆点不太深,只知道碧华是个大腹黑,真的太腹黑了,我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 5.《张公案》
        还没看完,不好评价,但好像是无cp。张屏我也想象不出来他有cp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絮絮叨叨了一大堆,也是暂时怀念一下大风。希望有朝一日,我能达到她的十分之一。

评论(4)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