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伪装/酥糖】伪装 八 (现代架空/前文走主页)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一个月,唐山海都非常忙,陈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脸颊凹陷下去,瘦了不少。他抽的烟也越来越多,有些时候陈深去客厅都差点被烟呛死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没有阻止,他知道只有这样唐山海才能排解压力,才能在外人面前笑得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那天近乎自爆身份后,他们彼此心照不宣,都默契地对于此事只字不提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倒是没再来找过唐山海,只是每天的花还是没有断过,陈深把那些花都拿走送了不同的姑娘,唐山海什么都没有说,或者说,他根本没有注意过这些。
        C市的天要变了。
        粘稠的让人窒息的空气飘荡在上空,扼住了不少人的喉咙,有的人选择藏起来,更多的人选择垂死挣扎,譬如李默群、毕忠良等人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他们都或多或少低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天,陈深维持着舒服的状态瘫在沙发上玩着手机。
        而唐山海破天荒地早早回来,一言不发地在窗边喝着红酒,他余光一直看向陈深。陈深在他面前都是这样散漫,玩世不恭的模样,似乎全身都是破绽。
        但唐山海知道陈深虽然看上去漏洞百出,实则坚不可摧。
        不愧是麻雀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,就更不能让他去冒险。
        “陈深,从明天开始,你被辞退了。”唐山海一如既往的平静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抬起头来:“不行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走到他面前:“相信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接下来的事,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陈深看着他,神情从未有过的严肃认真,但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因为唐山海说的都是对的,他接到的任务只是在适当的时机保护唐山海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在适当的时机离开唐山海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都知道这个时机是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蓦然,陈深又笑开了:“我原本以为你还要和我兜圈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来没想过和你兜圈子。”唐山海又习惯性地点燃了烟,“这次的事情代价太大,不允许失败。至于你始终是外人,他们对你的戒备心很大,你来只会增加麻烦。而我有信心逃出来,如果实在不能出来,麻烦你帮我收尸。”
        陈深苦笑:“我一直以为只有苏三省是坦白的疯子,没想到你……不对,我们都是疯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唐山海,那么请你尽量等到我来给你收尸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终于笑了,笑容真诚明朗,隐隐透出股释然的味道,看得陈深心颤。
        当晚,陈深便悄悄离开,不知所踪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在一天天逼近,很快也就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一大早起来,换上自己最喜欢的衬衫西装,妥帖地整理好自己的仪容,慢条斯理地吃完早餐,便如往常般去见了李默群,同他一起去参加聚会。
        毕忠良,苏三省都在,应该说所有的黑道人物都在。
        最适合一网打尽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看着他还笑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发生的事唐山海有些模糊了,他似乎已经听不到大家在谈论什么,只知道有人开了枪,场面一片混乱。本来大家都互不信任,互相怀疑,现在有一个人动了枪,局面就不可控了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勾起了嘴角,他知道开枪的是什么人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面上却实在焦急,护着李默群:“老大,这是毕忠良的陷阱,我们快撤!”
        但为时已晚,李默群的人已经反击了,苏三省方面也逃脱不了,被迫参与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李默群慌了,带着唐山海等几个人准备逃出这里,绕过了几个弯,唐山海微笑着举起了枪,朝那些人射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李默群完整的一句话还没说完,便直接倒下,因为周围早已经埋伏好了狙击手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一面镇定地补着枪,一面撤退着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要走出这里时,身后传来了枪声,唐山海右腿中了一枪,他脚下一个踉跄,终于摔倒在地。
        他艰难地转过头去,血液都凝固了。
        是苏三省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全身上下都狼狈不堪,但他依然咧嘴嗜血地笑着,他渐渐逼近唐山海:“原来你是卧底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幸好我早知道,不然要被你们整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就算是这样,苏三省,你还是逃不出去。”唐山海舔舔唇角的血笑着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蹲下去,枪指着他的心脏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想过要逃,我要让你陪葬。唐先生,我是真的喜欢你,喜欢的都快要发疯了,管你是条子还是谁,你都是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语调轻柔,唐山海却打了个冷颤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果然是他命中的变数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3)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