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相忘于江湖【一八】
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离开后,一片死寂。
        尹新月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无礼,她沉默了许久,才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佛爷你是生气了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从未看过别人脸色的新月饭店大小姐此刻一股无名火起来了,她愤怒地看着张启山:“你是为了齐铁嘴才生气的么,我难道说错了吗,他天天这样来烦你,你的伤什么时候才会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脸色越来越难看,尹新月以为他就要爆发了,结果张启山终于还是一脸平静地看着她:“尹小姐,齐八爷是我的兄弟,他来与我商议二爷的事,这何错之有。最重要的是,这些都是我的家事,通通都轮不到你来管。”
        佛爷没有生气,没有看她,语气也是一如既往的平淡,可尹新月突然就觉得这样的张启山根本无法靠近。她原以为这些天自己服软撒娇,张启山能为之所动,现在看来,果然都没有什么意义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心里头装着的一直都是那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一阵阵酸楚涌上心头,尹新月索性什么都不怕了,直接捅破:“你只当齐铁嘴是兄弟?别以为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尹新月!”张启山重重地一拍茶几,“我不准你侮辱他!”
        这之后的许多年,这一巴掌始终刻在尹新月的心底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冷冷地望着她,深处隐隐一丝绝望。
        横亘在他和我之间的从来都不是你,也不会是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,只会是命。说来可笑,他张大佛爷说自己从来不信命,可他本身便极会看风水。见到八爷的第一面起,他便知道,绝无可能,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尹新月还是没离开长沙,没离开张大佛爷。这世上来来往往那么多人,她认定的也只有那么一个,虽然求而不得,但也不悔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倒也默认了她的追随,她也收敛了许多。齐八爷很少来府上了,张启山开始变得十分沉默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日,尹新月携着丫鬟去逛庙会,看到齐八爷在那摆摊。尹新月心头微动,走上前去,齐铁嘴眼尖,一眼瞧见了她,便笑意吟吟地迎了上来:“哎哟,夫人今天怎么有空出来游玩啊?”
        尹新月让丫鬟回避,便直奔主题:“你怎么近日都不到佛爷府上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嗨,瞧您说的,我这不也得混口饭吃吗。”齐铁嘴笑着。
        尹新月捏紧手上的镯子,半晌,似乎才下定决心说道:“佛爷很想念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承蒙佛爷挂念我这个兄弟,老九也很想念他,改日一定登门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种想念!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齐铁嘴一眨眼睛,笑得俏皮,“除了这种难道还有其他的,夫人就不要开我的玩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尹新月语塞,她气愤地一跺脚便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她这时候回头的话,便能看到齐铁嘴笑意敛去的模样,可惜她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道不同不相为谋,他与佛爷本来就不是一路人。当年的救命之情,如今想来也该还清了罢。尹小姐,今后佛爷便托付给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战火纷飞,局势动荡,张大佛爷领兵抗日,齐八爷不知所踪。战乱结束后,张启山奉命清理老九门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张启山直到死都没有再提起过齐八爷。
        尹新月似乎终于知道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与齐铁嘴都没有让她说出那句话,因为总有人是不可说的,一说便是万劫不复。
        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