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新房客 上【一八/现代警匪】

        很晚了,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挥挥手,让手下的人不用继续蹲守,全都回去休息,众人才松了一口气。张启山此人管着缉毒科,立功无数,令毒枭闻风丧胆,那些人还送了他一个“佛爷”的称号,他也欣然受之。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,本来接到线报,结果却扑了个空。
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让其他人都走了,自己想在现场找找蛛丝马迹。他转过几个街角,发现地上有一团可疑的黑影,他谨慎地拔出枪,缓慢靠近了,却发现黑影还是一动不动。他这才蹲下去,仔细一看,发现是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,呼吸微弱但还算平缓,头部有出血迹象。
        思虑再三,张启山还是把此人带回了自己的公寓。
        倒不是因为他有多么乐于助人,而是此人出现的时间位置都不对,恐怕身上有很大嫌疑,他要带回去好好审问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捂着头就坐了起来,四周全然陌生的一切让他心生警惕。突然一个人推门进来,是个面无表情气势凌厉的年轻人,齐铁嘴心里已经转过了好几道弯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为什么出现在那里?”来人丝毫不含糊,直接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眼珠一转:“我姓齐,叫铁嘴。昨天路过那儿的时候钱包被抢了,人还被打了,看来一定是大哥你救的我,我齐八非常感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眉微皱:“你说谎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我说的都是真的,只不过我现在钱包也丢了,身份证也丢了,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了。啊,我齐八真是倒霉,我本来是外地人,来这里旅游,结果第一天就碰上了抢劫犯……”齐铁嘴越说越苦,就差要哭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话太多,叨叨个不停,张启山忍不可忍:“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齐八就乖乖闭嘴了,坐在那里眼巴巴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沉默了很久,齐八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,又开口了:“那个大哥,我饿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张启山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张大哥,我饿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齐铁嘴狼吞虎咽了两碗泡面,还啃了一个苹果,张启山头一次心底升起了挫败感。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齐铁嘴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,可怜兮兮地望着张启山:“张大哥,我能不能在你这儿住一晚?我身上没钱也没身份证,手机也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无奈地同意了。
        这半夜三更的,把人赶出去也说不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见他同意了,笑开了花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个张大哥,我还想洗个澡。”才坐了半分钟,齐八又闲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最后齐铁嘴还是去洗澡去了,因为张启山实在是不想听他说话了,看着那么斯文的人,说起话来太烦。
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坐在书房里,打开笔记本,梳理今天的案子,门突然被推开了,齐铁嘴伸了个头进来,笑得一脸灿烂:“谢谢你啊,张大哥,你怎么还不睡啊?”  
        他刚刚洗完澡,头发还是湿漉漉的,没有戴眼镜,看上去就像隔壁吴老狗养的三寸丁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刚想回答,结果齐铁嘴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,直接冲了进来,神秘地问道:“你是警察?”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心里咯噔一下,眼睛眯了起来,语气不善:“我是警察又怎样?”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像是没发现他的异常,高兴地指着那些荣誉勋章说道:“这样你就可以帮我找到我的钱包和手机啊,我最相信警察了,警察叔叔,你一定要帮我啊,以后我一定送一面锦旗到你们警局去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,睡觉去!”张启山满头黑线。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适时噤声,识趣地关门出去躺沙发上睡了。
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喝了一口咖啡,越来越觉得齐铁嘴这人有问题,一切都透着几分不寻常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