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瑜/亮瑜】莫望 二

前文请走主页。本文主要是练手。不喜欢勿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,周瑜照常上学,长发也利落地挽了个马尾,仿佛一个高高的发髻。诸葛亮依然注视着他,却发现周瑜竟然罕见地在专业课上走神了。不知怎么的,诸葛亮眼前出现了李白那张欠抽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周瑜确实在想李白,那张失落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好容易挨到下课,同学都走的差不多,周瑜还在磨磨蹭蹭,门口却响起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。”

        欢快,活泼,没有一丝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 周瑜看着这样的李白,有些发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走吧,我们一起去吃饭。”说罢,李白就要来拉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周瑜抢先后退了一步,嘴里却怎么也吐不出拒绝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日,他要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道冷漠的声音突兀地出现,诸葛亮貌似亲昵地搂住周瑜脖子,目光却冷冷地望着李白。

        李白的笑容也收敛住,他看诸葛亮的手分外碍眼,看到周瑜犹豫不决的态度又分外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是的。”周瑜深吸一口气,坦然抬起了头,“我已经约好了和孔明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他已经走了。”诸葛亮轻声在他耳旁说道,语气里满是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  周瑜再次退后一步,离开诸葛的怀抱:“谢谢你,孔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周瑜,你刚刚为何犹豫,为何不直接拒绝他。”诸葛亮目光像箭一样射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概是我怕……他伤心。”周瑜低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温柔啊公瑾。”诸葛亮玩着他掉落在耳畔的发,“但是也是真残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在这个世界的倒数第二天,他无意去引起什么变化,更不想让人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傍晚,正好碰上学院之间的联谊,周瑜一口一口喝着酒,觉得这些酒倒是比原来喝的烈多了,味道也正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 喝到半醉,同班同学起哄让周瑜弹琴唱歌。周瑜摇摇晃晃上了台,笑道:“我现在手边没有琴,也不会唱歌,不如给大家来一段剑舞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 他接过旁边人递来的一把折扇,当作长剑,随即舞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一瞬间,周瑜眼神变了,寒意凛冽,杀伐果断,剑势也是沉重无比,杀意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白望着此人,忽然生出了恍若隔世之感。他闷闷喝着酒,眼睛却不曾从他身上离开一分一毫。诸葛亮好似恍然大悟,紧紧地握住了拳头,此人是谁,周瑜在哪?!

        舞罢,周瑜抱拳一礼,醉醺醺下了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现在,你满足了吗?

       周瑜听到心底有个声音在问,他知道那是谁,那是原来的周瑜,这具身体真正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瑜已无悔。

       他轻声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诸葛亮再次堵住了他的路,手狠狠抓着他的领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周瑜,字公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骗子。”诸葛亮勾起一抹冷笑,“你不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诸葛亮目光越来越冷:“我不管你是谁,赶紧从这身体里滚出去,把他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放开他!”一只骨节匀称的手伸了过来,把周瑜解救出来,是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白挡在周瑜面前,意味很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 诸葛亮看了一眼周瑜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“太白,你的情,我以剑舞还之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