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瑜/亮瑜】莫望 一

       “孔明,你看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诸葛亮听到周瑜这样平静地问着自己,忽然有些不知所措,往日里,周瑜早就恼羞成怒,开口嘲讽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孔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瑜从来不会喊他的字,只有怒极了才会连名带姓喊他诸葛亮。

         诸葛亮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周瑜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上午过去了,周瑜和诸葛亮都没有再吵架,惊呆了无数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到中午,周瑜按着原主的记忆,到了食堂,准备吃午饭。刚刚坐下,就听到一个轻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我能和你共进午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周瑜无奈抬头:“在下是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!!”

        李白狠狠地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韩信刘邦等人,脸上却依然洋溢着亲切且不要脸的微笑:“那美人儿,我能和你共进午餐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请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瑜饶有兴趣地答应了,这个世界的人都这么有趣吗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李白,字太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瑜脑子里立马翻出了这是文学院的大才子的信息:“我是周瑜,字公瑾。”

        整顿饭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周瑜回到教室的路并不顺利,他被堵在过道上,而且这个姿势,似乎叫做壁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你难道想这样气我?”诸葛亮一脸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 你想多了,周瑜腹诽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以这种方式吸引我的注意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那么想胜过我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告诉你,没可能,你永远只是万年老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孔明。”周瑜终于找到插话的机会,他望着诸葛亮,认真且坦率说道,“我知道你的聪明才智,也无意与你争夺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诸葛亮猝不及防听到周瑜承认自己的优秀,心里暗暗有些发烫,但听到后半句,又有些说不上来的愤怒。你的眼里就这么容不下我,现在连与我争的想法都没有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 如若周瑜知道他此刻的想法,恐怕会无法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 但周瑜不知道,他以为这样说通了,便满意地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瑜抬起头,发现面前的人居然是李白,旁边已经围了一些小迷妹。只不过,来我教室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太白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李白戳戳自己的呆毛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:“公瑾,晚上有我们学院的表演,我想邀请你来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印象之中,文学院确实有各种演出。周瑜一思索,好像自己晚上确实也没事情做,便痛痛快快地答应了。李白眼睛亮晶晶,把手里的请帖递给他,顺便摸了摸小手。

        傍晚来的很快,周瑜顺利找到演出厅,坐下了。他还没来得及看目录,灯就暗下来,一道人影出现,他拿着酒壶,腰负长剑,正踱步望着月。这人正是李白,不愧是校草,他一出现,演出厅的尖叫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   李白饰演了一个侠客,仗剑走江湖。有侠客,有美酒,自然就有美人。周瑜看懂了,这就是段凄美的爱情故事,侠客与美人相知相爱却没法相守,最后天人永隔。最后美人奄奄一息躺在李白怀里时,周瑜敢肯定听到了旁边妹子低低的啜泣声。

        伴随着一阵悠远琴声,舞台拉下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 散场后,周瑜到了门口,就看到了已经卸完妆的李白在那倚着墙。或许是意境犹在,或许是月色朦胧,周瑜觉得李白便是那侠客,孤独而又苍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太白今天的表演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白笑眯眯地把手搭在周瑜肩上:“那看在这个份上,请我吃夜宵如何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周瑜欣然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 夜晚的校园有些静,周瑜看向李白,正想说些什么,却看到李白也恰好在此时看向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,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”李白轻轻念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周瑜记起,这是刚刚侠客的台词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正想问李白怎么了,却见李白的脸突然放大,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……什么。周瑜怔住,胸腔里如战前鼓锤,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你相信一见钟情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听见李白这样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文是一个史向周瑜穿越到王者背景的周瑜身上,至于原来的周瑜去哪儿,留个悬念。不喜欢的话,请谨慎观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