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错过的情人节

        谷嘉诚,白澍,这两个名字似乎在节目开播以来就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        嘉诚cp炒的沸沸扬扬时,谷嘉诚曾在一次采访时转头悄悄观察过白澍的表情,却发现白澍正看着自己笑得一脸的暧昧和八卦。
        真不是个省心的主儿,谷嘉诚恨恨地想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谷嘉诚就索性顺着节目组的意思,时常地炒炒cp,也不知和谁赌气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啊,谷嘉诚怎么也管不住自己对白澍的关注,无论是白澍在台上挑逗别人的眼神,台下浓浓的黑眼圈,台上酷炫狂霸拽的rap,台下苍白疲惫的脸色,台上双眸清亮闪耀着智慧,台下一头乱发满脸懵逼,都深深地吸引着他的目光。所以在很多时候,他的眼神都不自觉落在白澍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最痛苦的是,白澍也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可他不能回应,作为直男line的一员,他只能对着老谷开些属于兄弟之间的玩笑,既可以为节目组的剪辑提供素材,更能掩饰住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从小到大,白澍都不是个会委屈自己的人。他靠着伶牙俐齿和人畜无害的脸不知诓骗了多少人,可到了谷嘉诚这里,一切都不能作数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打心眼里希望谷嘉诚好。
        在他还没有意识到那是什么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节目进行到终章,一切都需要一个结局。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,总归是结束了。白澍抱住谷嘉诚,微笑着说一些恭喜鼓励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谷嘉诚靠在他肩头沉默了好久,才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等着我。
        认真而笃定。
        白澍不懂,所以他也没放在心上,或许是老谷让他等着一起参加party。
        北京天空依然灰蒙蒙的,看不见亮光,看不清前路。
        白澍却下定了决心,什么偶像,什么明星,都让它见鬼去吧。自己还是安静地做个戏疯子好了,演绎那些酸甜苦辣的人生。
        当然,也让什么谷嘉诚也见鬼去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就到了情人节这一天,白澍跟着泽希还有一帮朋友去过单身之夜,酒吧的灯光撒在白澍脸上,他笑得一脸傻气。
        泽希看见他的样子,“啧”了一声,又给他叫了几瓶酒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白澍从床上头昏脑胀地爬起来时,顶着鸡窝头一打开门,就看到一个家伙端端正正地坐在客厅里,正温柔地望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他吓了一大跳,表情都呆滞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嘉诚都等了你多久了,快去洗漱!”这是白澍的妈妈在抱怨。
        白澍冲进了卫生间,脑子都还没回过神来,腰却被轻轻抱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来了。”谷嘉诚温柔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吓得白澍又赶紧洗漱完,把他领进了自己的卧室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对自己紫罗色的床上用品一脸兴趣盎然的老谷,白澍心里一抖,低咳一声:“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 谷嘉诚一改在客厅里规规矩矩的做法,放松地靠坐在沙发上,他有些无奈地说道:“就知道你没看我昨天发的微博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澍这才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,打开微博,开始看谷嘉诚的微博,越看脸色越凝重。
        谷嘉诚不出道了。他昨天发表了一篇长微博,言辞恳切地说自己不适合娱乐圈,决心还是回自己的金融圈去发展,不少粉丝表示十分惋惜。
        沉默了好久,白澍似乎才找到自己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……是你的决定?”
        谷嘉诚嘴角一扬,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他的乱发,一如平常:“别担心,没什么影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队友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的事……”谷嘉诚勾住白澍的脖子,狠狠地吻了下去,“你还不懂我的意思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,白澍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澍在换气的时候狡黠一笑,他亮如星辰的眼睛笑意吟吟地看着谷嘉诚:“我也是。希望你以后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永远不会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番亲热之后,谷嘉诚在白澍耳边轻轻地说道:“幸好你没有起床的太晚,我一个人对着阿姨,有点紧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笨蛋。”
        错过了情人节,幸好我没错过你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