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玥洵】困兽后续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日子一天天过去,燕洵渐渐平静下来,但也愈加沉默寡言。反而宇文玥话多起来,每天给他讲外面的事,燕洵似乎是听了,似乎又没听。
        一日,宇文玥似乎是放下了什么,一扫之前的沉闷:“燕洵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,就在宇文玥以为燕洵不会回答时,他开口了:“宇文公子不怕我跑了?”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没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叫月七牵来了马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看到马的时候才有些波动,那是他的爱马,跟着他冲锋陷阵,出生入死。马儿看到燕洵之后,仰天嘶鸣,燕洵不自觉红了眼眶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利落的翻身上马,燕洵亲昵地拍拍马的鬃毛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自然也上马,领先冲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望着他许久,还是踏着烟尘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不到一刻钟,便出了长安城。道路两旁被昔日被战火踏遍的庄稼如今又恢复了绿油油,不少农人正在耕作。有人认出了宇文玥,大家纷纷打起了招呼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没有人认出燕洵。
         宇文玥还在一直朝前,掠过无数田野,终于到了目的地。
         只见漫山遍野的野花随风摇曳着,分明就是燕北火雷原的景象。层层叠叠的花儿一望无际,与蔚蓝的天空相接,微风拂过,淡淡的香味渗进五脏六腑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这一刹那,燕洵想哭。
        自九幽台后,他燕洵再没有哭过。无论他受了多么严重的伤,多么想念父皇母后,他都不曾掉一滴泪。可就在现在,他突然想哭,压抑许久的东西喷涌而出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下马抱住自己放声大哭。
        恍如那个当初离乡背井第一次来到长安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  那样肆意,那样难过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一直看着,他堪堪伸出的手又收回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宇文玥望着那些花儿:“燕洵,你自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错愕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重复了一遍:“你自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瞬间拔出了自己的剑,架在了宇文玥的脖子上,锋利的剑马上划出了一条血痕,鲜血顺着剑往下滴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顺着血滴看了一眼,觉得鲜血染过的花儿更加妖冶夺目,他忽然变得坚定,抬起了头:“燕洵,这么多年,你的仇已经报了。剩下的恨,由我来弥补,你可以现在就杀了我。若你现在不杀,我便会一直跟着你,无论天涯海角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宇文玥,你疯了吗?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        终究燕洵的剑还是放下了,下一秒,宇文玥便狠狠地抱住了他,一遍一遍喊着燕洵,燕洵。
        世间再无燕洵与宇文玥。
        江湖上多了一双老马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热度(1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