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民国行 一(穿越)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不对劲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醒来第一眼就敏锐地感觉到,那些个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打扮,这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世界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前一秒还在看球赛,怎么下一秒就到了这个鬼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无语地挠挠头,准备静观其变,然后他转头一看,发现了舞池里的一个熟悉的身影,居然是老秦!一个姑娘挽着老秦正在翩翩起舞,而秦明背对着自己看不到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就冲过去把秦明拖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林涛?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也很震惊。两人一合计,原来集体穿越了。现在秦明叫唐山海,是个国民党卧底。而且最奇怪的是明明他们一起穿越过来的,秦明却带着所谓的唐山海的记忆,而林涛则是完全陌生的。秦明皱着眉看着一脸跃跃欲试的林涛,刚想说两句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刚才跳舞那个姑娘行色匆匆地追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山海,有人被抓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碧城,不用着急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涛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一秒变脸的老秦,夭寿啦,老秦居然笑得这么温柔,不是嘲讽,不是冷笑,而是实实在在的微笑啊!
        趁小白兔分心之际,秦明赶紧瞪了一眼林涛,要他收敛一下自己的表情,然后镇定自若地向徐碧城介绍道:“碧城,这是我的朋友林涛,他来这里探亲,暂时就先住在我们那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可以啊,影帝老秦。
        徐碧城脸上藏不住事儿,林涛看到她眼里的怀疑和戒备,直接还以一个大大的灿烂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徐碧城的神情不自觉地放松了一点。
        看来颜值在哪个年代都是通用的。
        正在此时一大帮人黑压压地出来了,秦明不偏不倚地朝林涛前面一挡,生疏而客气地朝领头那人问道:“陈队长,今天又抓到什么人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领头那个小白脸笑得很神秘莫测,身体一侧,让出身后一个阴沉沉的人:“都是苏队长的功劳,上午收到线报,说赤匪有人在这里接头,结果我们一来,就抓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说着,后面那个人目光像刀一样扫到林涛,然后又将目光转回秦明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抽动脸上的肌肉,露出一个惨然的笑,他看向秦明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这位朋友是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林涛,唐山海的朋友。”林涛直截了当地握了握他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依旧笑得渗人,上下打量林涛:“我竟不知,唐先生还有如此……不同的朋友,今日真是有幸得见,久仰久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不动声色地拉了林涛一把,同他们告别后,三人就直接回了公寓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看到公寓里只有一间卧室,林涛眼睛都亮了,他悄悄撞了撞秦明的肩膀,在他耳边用气音说道:“你小子艳福不浅啊,唐山海同志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见徐碧城回了自己屋,终于收敛了所有假惺惺的表情,一脸冷漠地瞅着林涛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熟悉的老秦回归,林涛一个激灵,乖乖在沙发上坐好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撕下一页纸,唰唰唰写了几个字给林涛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睡沙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经过一晚上的纸上交谈,林涛慢慢了解了这个世界的全貌。
        幸好他也来了,才不让老秦一个人面对这么残酷而危险的世界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又修改了一下,终于捋顺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