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冷雨夜

         雨下得很大,一如二十年前。
         秦明站在窗前,他今天请了半天假,而在这里站了快三个小时。整个房间都陷入死寂,冰冷寒意隔着窗户渗透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电话响起来,上面大大的林涛两字,瞬间便使空气鲜活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秦,快到我家里来一趟!”
       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嘟嘟嘟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握着手机的指节开始泛白,他不可抑制地朝很坏的方向思考,一年中只有那么一天,他是如此的不理智。尽管他在心里安慰自己,林涛是不会有事的,但他还是抓起外套便冲出了家门,连伞都没有带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林涛看到全身湿淋淋的秦明时,便开始懊恼自己的恶作剧,他尴尬地笑了笑,摊开双手:“老秦,我真没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的头发滴着水,他的眼睛却越发明亮,他终于忍不住抱住了林涛。林涛猝不及防地被他抱住,也不敢动,只是小小声地建议道:“老秦,先放开我,我爸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话还没说完,一道女声响起:“小涛,快带小秦进来,你们在外面傻站着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相拥的身体瞬间僵硬,秦明立马回过神来,推开林涛,向来游刃有余的秦大法医,现在略微有些局促不安,因为他猜到了里面人的身份。
        那应该是林涛的父母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赶紧理理自己的外套与头发,奈何全都被打湿了,显得异常狼狈。他不满地看了一眼林涛,结果林涛无辜地耸耸肩,便直接拉着他的手拖进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爸老妈,这就是秦明。”林涛径直向还在张罗晚餐的林母林父介绍道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紧追其后,礼貌地问候道:“伯父伯母,我是秦明,是林涛的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  乖巧地像个小白兔,林涛瘪瘪嘴。
        林母笑得特别开心,直接就走了过来,但在看到他浑身滴水时,就急火火地去拿了一块毛巾,盖在他的头发上,替他擦掉水渍。秦明就那样低着头,任由林母唠唠叨叨地为他擦头,升腾上来的水汽弥漫进了他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蹑手蹑脚地走到餐桌前,就要偷几块肉尝尝,结果被端菜出来的林父一脚踹开:“臭小子,快去给小秦拿套干的衣服。”
        穿着林涛白衬衫的秦明更是一表人才,他浑身的湿冷也收了去,似乎也染上了一股暖洋洋的阳光味道。
        一大桌子菜也准备好了,秦明在林母的招呼下,呆呆地坐了过去,林涛就在他旁边。
        林母朝林涛使了个眼色,林涛秒懂,偷偷摸摸从桌子下面抬出个蛋糕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秦,生日快乐!”
        林父林母也笑意吟吟地看着秦明:“小秦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秦明瞪大了眼睛,他怔怔地看着那块蛋糕,鼻子一酸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赶紧点燃了蜡烛,唱了几句生日歌,一只手在桌子底下悄悄用力握住了他的手:“老秦,快许愿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回握住他的手,闭上了眼睛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。
        晚餐正式开始,林父林母都是很健谈的人,林父是严肃中带着幽默,林涛则更像林母,活泼开朗,热情洋溢。也是,只有这样的家庭,才能培养出林涛这么优秀的人。秦明一直乖乖地回答着林父林母的问题,时不时嘴角还有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林母笑着问他:“小秦啊,你觉得小涛这个人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虽然粗线条,盲目乐观,做事大大咧咧,不计后果,但他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。”秦明说这话的时候一直温柔地看着林涛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表示虽然很感动,但老秦你能不能不加前面那一堆形容词。
        林父和林母对视了一眼,然后林父朝他举了举杯:“小秦,以后你也是我们的儿子了,你不介意的话,叫我们一声爸妈。我俩不在的时候,还麻烦你多多照顾一下小涛那个傻小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也一饮而尽,灼热从胃里升腾出来,弥漫到四肢五骸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老秦,事实上,在你来之前,我就说了咱俩的事。我爸妈在考验你呢,没想到他们那么随便就同意了……”林涛看上去似乎有点郁闷。
         秦明很幸福,他想林涛真是个天使。
         看着秦明终于不再露出那种悲伤孤独的神色,林涛才暗暗松了一口气,幸好父母比较开明,一点都没有没有反对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,他才能给予秦明一个完整的家。
        以后的生日,大家都会在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热度(1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