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深海/酥糖】伪装 五(现代架空/前文走主页)

        月明星稀,冷冷的月光为地面铺上了一层冰霜。
        山道很安静,安静地过分,连一声鸟叫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瞧了一眼窗外,低下头开始认真地挽衣袖,陈深曲起手指轻轻敲了敲车窗,压低声音道:“有客人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然后车子猛地急刹车,陈深和唐山海一齐跳了出去!
        轰——
        只见刚刚那辆汽车发生大爆炸,燃起熊熊烈火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匍匐在道路旁的灌木丛里,子弹迅速上膛,警惕地盯着周围。旁边的陈深呼吸比他还轻,只是一只手好死不死地搭在他腰上。
        好几个黑影出现在对面的林子里,那些人应该看到了他们跳车的动作,正鬼鬼祟祟的到处搜索。借着月光,唐山海迅速朝陈深打了个手势,然后两人如鬼魅般分开。陈深悄无声息地穿梭在树林里,用刀片割断敌人的喉咙,唐山海同样身手矫健,眼看着敌人全都倒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稍稍喘了一口气,朝唐山海看去,然后他脸色大变。
        不好,还有狙击手!
        “唐山海,小心!!”说着,陈深朝着唐山海扑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在狙击手开枪的瞬间,唐山海也开了枪,但陈深已经倒在他身上。唐山海喉咙发紧,低声喊道:“陈深,陈深!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急……我没事……只是肩膀中了一枪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陈深说话都有些抖,唐山海赶紧扶起他,脱下外套捂住他的伤口,替他止血。
        “做你的手下……真是危险……嘶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陈深低低笑了一声,却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疼的他闷哼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说话!我们的人马上来了!”唐山海嘴角紧紧抿着,指节都泛起了白色。
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没到一分钟,几辆车就齐刷刷到了,唐山海把陈深交给他们,阴沉地望着面前已然恢复宁静的山林,吩咐道:“把那些人的尸体都给我找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陈深伤口已无大碍,陷入了深度睡眠。一旁的唐山海掏出烟,就要点燃,却还是放了回去,他看了一眼沉睡的陈深,心情有些复杂。
        今晚遇袭他是有准备的,他知道帮里早有人看他不顺眼,而方才李默群的赏识分别又是为他树敌。但他没料到陈深。原以为陈深是李默群派来监视自己的,谁知道最后关头,陈深居然又救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他究竟是谁。
        电话突然响起,唐山海快步走出病房,向李默群半真半假地汇报完情况,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。等他回到病房,陈深已经醒了,正嬉皮笑脸地调戏小护士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他进来,陈深脸上的笑意更浓,明晃晃地一点都不像个受伤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你来好歹带点吃的,我最爱吃湘菜,川菜也行,越辣越好,要不,豆浆油条也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唐山海顿了一下,挥手让小护士出去,走上前坐在病床边,专注地看着陈深,一言不发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把被子拉高一些,只留下眼睛在外面滴溜地转:“你不会看上我了吧,我麻雀可是卖艺不卖身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忽然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  正在此时,病房的门突然被敲响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蓦地伸回手,整整衣服站了起来,还没等他说请进,一个人突然冲了进来,紧紧地抱住他。
        ???
        “唐先生,我听说你遇袭了,没事吧……”苏三省标志的低沉嗓音在耳边响起,唐山海这才放下已经摸出来的枪。
        接着唐山海不着痕迹地退后一步,笑得温文尔雅:“谢谢苏先生的关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怔怔地看着他的笑脸,耳朵居然都泛起了红,局促不安地把手里抱着的一大捆红玫瑰塞到唐山海的怀里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看着实在是有些好笑,想不到苏三省还有这样一面。唐山海也是五味杂陈,苏三省这些时间天天派人送花送礼物,看起来居然是真情实意。而且有意思的是,苏三省竟然是他唐山海最能看得懂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又残酷又纯情,真是神经病。
        “咳,我说受伤的可是我。”陈深出声打断了那两人的互动,他看不惯。
        苏三省前一秒还有点害羞,下一秒看到他就完完全全恢复了平日里的死气沉沉,他冰冷的眼神扫过陈深,声音完全不带起伏:“是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,是我,就是上次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目光相接,俱不落下风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及时打断他,接过话头:“苏先生,这是麻雀,相信你也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气氛很尴尬,唐山海头疼不已,幸好在此时,电话终于又响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