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铮衣】三日 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文请走主页,渣作结局如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待雨停,煦煦日光落入破庙,撒在干草上,也撒在赫连铮脸上。他伸了伸胳膊腿,想要招呼顾南衣走,一回头,却发现顾南衣正定定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瞧我入了神,本王如此好看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一贯自信无比。
        “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无语,他得习惯顾少爷的毒舌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刚刚为何亲我?”
        顾少爷突然发声,吓得赫连铮呛住了,原来这小子竟是知道吻的,真是令人惊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咳,刚刚是权宜之计……”赫连铮尴尬地别开脸,他有些不敢直视顾南衣的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父曾经说过,这是亲密之人才能做的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起了逗弄之心:“难道你从未有过亲密之人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凤知微是你什么人,你不是喜欢她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喜欢?”顾南衣睁大眼睛,满是迷茫,“知微是亲人,自然是喜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坏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还是结束了这个话题,抬步就要走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看着他的背影,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 待他们回到赫连铮的宅子,已是下午,赫连铮命人取来干净的衣物给顾南衣换洗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只是摸了摸衣料,便去换了。
        待到他换好衣服,侍女看呆了,直称赞他好看。草原的女子就是豪爽直接,就那样全都围着他看,一点羞涩都无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出来就看到顾南衣站在侍女中间。
        一身绛红色胡装,衬得他肤色如玉,还多了一丝意气风发的少年气。见多了顾南衣着蓝色玄色衣裳,这一身倒是格外不错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毫无知觉。
        “顾大侠,你怕要把我侍女的魂儿勾去了。”赫连铮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勾魂。”
        很顾南衣的回答方式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发现自己都习惯了,他走过来,强硬的揽住顾南衣的肩:“走,本王带你去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 第三日,赫连铮收敛了,不再想捉弄此人,只是让顾南衣带着自己游了帝京。
        从闹市到酒坊,赫连铮越发发现自己舍不得这个人,短短三日,这人就像块烙铁一样在自己心上留下痕迹。不对,看着正在专心致志吃胡桃的顾南衣,赫连铮又觉得此人不像烙铁,倒像是一块沉默的石头沉甸甸压在自己心底。
        本意想要捉弄他,谁曾想把自己搭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看着他的眼神,勉为其难地递了一颗胡桃过去:“给你一个。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苦笑着收下。
        待到傍晚时,赫连铮带他回书院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曾想过离开帝京?”赫连铮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知微在哪儿,我在哪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倘若有一天她不再需要你保护了呢?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有些低落,他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拍了拍他的肩,递给他一块玉佩:“那就来草原,本王随时欢迎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好。”顾南衣居然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第二次望着顾南衣的背影,他不知道顾南衣遇着凤知微是幸还是不幸。
        幸运的是他懂得了喜怒哀乐,懂得了七情六欲。
        不幸的是凤知微的喜怒哀乐便是他顾南衣的喜怒哀乐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现在既然本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就让本王带你做顾南衣。
        独一无二的顾南衣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热度(52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