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寒潮与你

        今年的寒潮似乎来得太早,冷风夹杂着刀子直刮在人脸上,人高马大的林涛在寒风里瑟瑟发抖,赶紧紧了紧身上单薄的外套。
        裹的像个球一样的李大宝正无情地嘲笑着,然而下一秒她就笑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她看到秦科长从他那大大的行李箱里拿出了一件黑色羽绒服,二话不说就把林涛包裹住,然后又拿了一条围巾出来,细致地在林涛脖子上缠了几圈。
        出个外勤带这么多东西,还有天理吗?!
        大宝愤愤不平,转头去看,却发现那些可爱可敬的人民公仆同志都在不同程度的望天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浑然不觉,温暖让他舒服地眯上了眼睛:“老秦,你怎么这么明智,带了厚衣服?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看了他一眼:“因为我有脑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睿智的秦大法医理理身上的大衣,头也不回地朝案发现场走去,留下众脸蒙逼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晚上大家还是借宿在了民居,而且这是偏远的小山村,条件相当简陋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和林涛出于对警局珍稀动物的爱护,把条件稍好的也就是有窗户的那间给大宝,留给自己四面漏风的一间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大致堵完一些风口,衣服都不敢脱,痛苦地坐在床上,把被子捂在身上,只露出两只眼睛。过了两分钟,他突然跳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林涛结结巴巴地问道:“老、老秦,冬天会不会有跳蚤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秦明拉过他的手,“不会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说来也奇怪,秦明那么冷冰冰的人,体温却很高,他的手暖的不像话,林涛简直不想放开。
        但咱的宇宙第一大直男林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他抽回自己的手,笑得忒傻:“老秦,两个大男人这样太奇怪了,就像要扳手腕似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露出一个假笑:“林涛,你想冻到明天不能查案吗?”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林大队长便乖乖地握回了秦明的手,晚上更是抱住了秦明不撒手,还暗暗给自己做好了心里建设,我这都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,才不是为了占老秦便宜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秦明看着这样的林涛真是又喜又忧,喜的是林涛并不排斥,忧的是如此迟钝什么时候才能开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寒潮来袭,单身狗请自行取暖。
        李大宝在被窝里瑟瑟发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热度(1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