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越界

00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林涛,你越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林涛很疑惑,秦明为什么重新见自己第一面就说出这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,不就是分到了同一个警局,他来打个招呼吗。
        说完这句话的秦明转身就走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 林涛摸摸鼻子有些无语。
        他与秦明认识得很早,他也一直拿秦明当兄弟,偶尔娱乐聚餐时都会叫上他,他希望他能开心一些。但那时秦明的态度都是不冷不热的,而且似乎他前进一步,秦明就往后退一步。
         真是个怪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林涛从来都是个乐天派,一转头就把这些事忘的一干二净。

01
         林涛确实越界了,秦明坚信不疑。
         秦明并不需要朋友,也没人来招惹他,只有一个林涛不由分说就闯入了他的生活。林涛热情而耀眼,是那么光明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害怕他会发现自己心里的黑暗,只有后退。
        但现在,林涛还是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,接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如你所愿。

02
        就算迟钝如林涛,也发现了秦明的变化。秦明会主动地和同事们打招呼,偶尔会加入他们的谈话,也会毒舌地吐槽两句。最最出乎意料的是,他居然主动邀请林涛去自己家,虽然是他在看书,林涛苦逼地看着静音的球赛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很为这样改变的秦明而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他至少多了很多朋友。

03
        改变自己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在家不厌其烦地对着镜子微笑,因为林涛吐槽他是个僵尸脸,冷冰冰的很不讨人喜欢。他开始接纳自己的生活里出现其他人,开始收起自己的洁癖,忍受林涛在自己家里摆放的乱七八糟的酒瓶和零食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这就是林涛所说的生活的意义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喝了一口啤酒,看着林涛已经躺倒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的心从未如此平静。

04
        升为了刑警队长的林涛真的很开心,和一干兄弟们喝得大醉,第二天,发现自己在秦明家醒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呀,老秦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已经如此熟稔,以至于连谢谢都已不需要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把一个盒子递给林涛,林涛打开一看,是一套崭新的西装,不用说,肯定是秦明亲手做的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眉开眼笑,别提多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他一个冲动,扑过去,在秦明脸颊上重重地啵了一下,秦明身体瞬间僵硬,可他还是没躲开。

05
        林涛真的很优秀,秦明一直都知道。所以很早开始,秦明就在准备礼物,终于等到林涛成为队长的那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也去参加了聚会,不过他滴酒未沾,只是在旁边看着他们吵闹。林涛喝得烂醉,秦明把他扶回了自己家里。睡着的林涛十分安静,帅气的脸上都是傻傻的笑容,秦明伸出手,想要触碰一下浅红的嘴唇,却还是立马弹开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,明明是你先越界的。
       
06
        老秦又变得很奇怪,他开始躲着林涛。林涛很想不通,但他也没有办法,只是照旧,经常去法医室串门,带个苹果。下雨天,他也会贴心地陪着秦明,脏的活都是他来做,他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对方是秦明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在一个大雨倾盆的下午,秦明突然抬起了头,眼睛亮得惊人,死死地看着林涛,他似乎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定。
        “林涛,你可不可以喜欢我?”
       
07
        秦明看着林涛听到这句话马上就回答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一直都喜欢你啊。你怎么了,老秦?”
        他的心却似乎被丢进了冰窖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是你先越界的,我却还要克制。

08
        秦明失落的神情在林涛心里挥之不去,他意识到自己哪里做错了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在他真正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没有能力去改变。
        歹徒的刀正捅在他的肚子里,真tm疼。这个亡命之徒疯狂地笑着,还特别好心地让他留遗言,林涛望向摄像头,一句话在喉咙里翻来覆去,却还是没说出口。
        算了,虽然遗憾,但他不想让老秦更加难过。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吧。

09
        林涛毫无生气地躺在解剖台上,嘴唇已经褪去了红,泛着死白。秦明徒劳地睁大着眼睛,他听到有什么东西坍塌的声音,他最后还是伸出了手,轻轻抚过林涛的嘴唇,果然如想象中柔软。
        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生活,教会我如何拥有朋友,教会我微笑,教会我吃苹果,教会我不再害怕下雨,教会我爱。
        却在最后离我而去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,幸好你还不喜欢我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热度(1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