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阴影与救赎

         林涛一直都知道秦明心里有一个阴影,一个谁都无法触碰的地方。但他却不知道那里关押着的幼小无助的秦明,已经成长成了可以吞噬掉一切的怪物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总是有意识无意识地提起过一两句,也开些与之相关的小玩笑,秦明的情绪也没什么起伏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以为一切都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秦明只是把一切都压抑得更深,只是不想让他知晓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爆发得很突然。他们原本也以为那就是个普通的凶杀案,那人就是个丧心病狂的杀人犯。
        不同的是,秦明发现了那人少了一颗臼齿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知道他关注这个事,就让他进去审讯。
         隔着玻璃,林涛在外面守着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在秦明开口问了之后,那人终于抬起头,冲着秦明诡异地一笑:“我知道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手握紧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人笑得十分愉悦,眼里却一片嘲弄:“我的仇已经报了,你的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、你知道什么,通通告诉我!”
        那人摊开双手,手铐与桌子磕碰得铛铛作响:“这得靠你自己去找,不过你找了这么久还没找到,真是没用,还是说你已经忘了,啧啧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眼睛开始泛红,他狠狠地咬着牙,才冷静一点:“我劝你全部都告诉我,不然我会让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来杀了我啊,反正我也活不成了,来啊,哈哈哈哈哈。”那人打断了秦明,放声大笑,“不过就算杀了我,你也得不到任何消息,况且,你不敢吧,法医大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要怪就怪你自己,从过去到现在,你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在这里冲我发火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林涛从没有见过这样失控的秦明,愤怒、悲伤、仇恨、痛苦所有的负面情绪通通在他身上爆发出来,他嘴唇在发抖,指尖也在发抖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陷入了巨大的阴影中,过去的一切都在眼前重现,他仿佛还是那个在滂沱大雨里孤立无援的孩童,他什么都做不到,什么都阻止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。此时此刻的秦明已经完全注意不到外界的变化,他眼里只有这人的大笑的变形的脸。
        他心里不停有一个声音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杀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只要杀了他就能改变一切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林涛看到他指尖的一抹银光,神色大变,直接推开门冲了进去,大喊道:“秦明,冷静!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动作一僵,似乎回了一点神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那人却笑出了声,笑声猖狂而讽刺,他得意地冲着秦明说道:“承认吧,你就是什么都做不到,你就是个懦夫、弱者,只会哭着躲在别人身后,你谁都保护不了!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青筋暴起,林涛神色铁青,他快速转头喊那个站着的警员出去找人帮忙,然后一个大跨步,在秦明的手术刀抵达那人的动脉之前,一拳重重地打在那人肚子上,那人惨叫一声,直接晕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吧你,人渣!”
        林涛突然的动作和那人的惨叫让秦明彻底醒了过来,他反应了一秒,便又惊又怒地看向林涛:“你疯了吗,这是违反纪律的!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秦,你终于清醒了。”林涛却突然笑了,“这种人渣不要浪费你的时间,你要相信法律会给你一个公道,你要……相信我。至于违反纪律,没事,我会自己向上头说明的,最多就一篇检讨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呆呆地任林涛拿走了自己手里紧握的手术刀,他现在有些后怕,他一直都了解林涛,他想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,林涛会为了阻止他做到什么程度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想失去他,从来都不想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垂着头,压低声音,闷闷地说道:“以后我不会冲动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句承诺,也是一句誓言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这才彻彻底底放松下来,他揉揉自己有些发疼的手,笑得十分灿烂,晃花了秦明的眼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忽然再也忍不住,他站起来,就紧紧抱住了眼前这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人是他的太阳。
        亦是他的救赎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容许任何人伤害到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