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下雨天和苹果更配哦

        秦明其实一点都不爱吃苹果。
        但每次林涛给他,他也顺理成章地接受了,然后就搁在那里,再等着饿了的林涛亲自来消灭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太迟钝,一点都没发现。
        倒是李大宝发现了这件事,她在秦明的办公室转悠,看到一排苹果,挨个闻过去,豁,还是按照新鲜程度排列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秦科长,你还喜欢收集苹果啊?”大宝很好奇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头也没抬:“林涛给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李大宝翻了个白眼,“这都放了多久了,看来你不爱吃苹果嘛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没理她。
        大宝自讨没趣,便拿起最新的一个苹果,仔细端详,看了半天,才冒出一句:“秦科长,你不吃的话,给我吃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抬起头,看向她:“不行,这是林涛给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大宝无语,只好放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恰在此时,林涛兴冲冲地提着一袋子苹果冲了进来,扔了一个给大宝,又放了一个在秦明面前:“来来来,新鲜的苹果,我刚刚买的,可甜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面不改色收下苹果的秦明,大宝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自己也抓起个苹果,就啃了起来,一边啃,还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今天的案件,秦明放下了笔,就在一旁认真地听着他说,眼神专注得可怕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大宝又悄悄潜入办公室,发现苹果果然又多了一颗,依然放得整整齐齐。

        按理说,第一颗苹果就不应该接受,没有开始,就不会有后来的苹果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林涛刚刚调过来不久,他热情开朗,很快就和刑警队上下打成一片,尤其是和秦明。其实就算是老队员,都不敢随意和秦明说话。因为秦明这人不苟言笑,冷冰冰的,看上去一点都不好相处。
        但林涛偏不信这个邪,隔三差五就跑去法医室,找秦明天南海北地胡扯一通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奇迹般地成了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这日,还没到下班的时间,天就阴沉下来,然后就开始下暴雨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处理完手头的活儿,想着找秦明还有事商量,便随手揣上了一颗红艳艳的苹果,准备给秦明尝尝。走进法医室,灯火通明,四处的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就静静地坐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虽然只能看到秦明的背影,但他能感觉到秦明的紧绷和不同寻常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僵硬地转头过来看他,嘴角深深地抿着:“我对下雨天过敏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?”林涛没听过这种奇怪的病症,他挠了挠头,也不准备再问,而是把苹果递了过去,“吃个苹果呗,像我紧张的时候,就想吃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想反驳,想拒绝,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接下了那颗苹果,然后狠狠地咬了一口。那股子清甜使他的心终于静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你和我一样喜欢苹果。”林涛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: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自那以后,林涛只要买了苹果,就会给他一个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则养成了只要下雨天就想吃苹果的怪癖。
        都是孽缘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热度(2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