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涛】吃饭(情杀案后的一个改编)

        林涛到餐厅的时候,秦明已经在那儿等他了。林涛看着只有他一个人,有些惊讶:“宝爷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她说她还有工作没做完,就不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涛一屁股坐到秦明对面,冲他一乐:“我说你这回可真捡到宝了,宝爷人又不娇气,脑子也转得快,做事也这么认真负责,你就表扬表扬人家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你喜欢她?”秦明声音有些闷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赶紧摇摇头:“哪能啊,我刚刚失恋,可不想再来一次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正巧,食物端上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一看,正是自己喜欢的西冷牛排,立马就转移了注意力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看着他大口大口吃着牛排,也不慌不忙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然后就皱起了眉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看着他这副表情:“怎么,咖啡不好喝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新鲜了。”秦明一直都很挑剔。
        说着,他就要喊来餐厅服务员换一杯,林涛心里一阵无语,他想你别说不知道那老板娘对你有意思,还这么挑人家的刺,人受得了吗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咱伟大的林警官伸手捞过那杯咖啡:“别别,我喝吧,我就爱喝不新鲜的咖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秦明看了他一眼,眼角带上了一丝笑意,也不再说什么,便低头吃起自己的食物。
        很快,林涛就解决了牛排,他看着还在不紧不慢吃着饭的秦明,忽然想起今天去现场时发生的一件事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素来都是冷静甚至可以说是冷漠的,但今天他显然十分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秦,有个问题我在想要不要问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不要问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想不到你居然也会开玩笑了。”林涛表情严肃了一点,“今天你怎么那么激动,还有你为什么那么关注那个什么后槽牙?”
        林涛一向直肠子,想到什么就说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秦明停止了动作,抬起头看向他:“你觉得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之前我们遇到过类似的案子,你也猜测那或许是连环杀人案。虽然这次已经确认凶手,但你明显对那个人更感兴趣,这不太符合你的风格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我猜你一直在找一个人,一个凶手。他的作案特点大概就是拔掉被害者的后槽牙。你跟这个人应该……有仇,我说的对吗?”
        秦明双手合十,十指交叉,抵住下颌:“大概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不让我帮你?!”林涛有些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等到以后需要你帮助的时候,我自然会说出来。”秦明表情有些松动,眼神柔和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林涛知道他的脾气,他不想说的事怎么逼都没用,顺其自然吧。
        “得,当我没说过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涛这人,直觉强,一腔热血,也很尊重朋友。所以秦明才不想让他犯险,毕竟遇上那个亡命徒,总归是很危险的事儿。
        况且他秦明还喜欢林涛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大宝在办公室苦逼地写着资料,她怎么都不明白,为什么中午可以轻松地去蹭林涛一顿饭,结果秦科长就告诉她还有一些额外的工作需要她去做,午餐就帮她打包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这都是些什么事啊。
        大宝饿得抓狂,为什么午餐还没回来!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3)
热度(1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