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深海/酥糖】伪装 四(现代架空/前文走主页)

        晦暗的书房里,唐山海眼都不敢眨地看着电脑屏幕,他怕一眨眼,发现又是一场梦。
        十年了,十年了,一切终于要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下意识从抽屉里掏出烟,麻木地塞进嘴里,点火的手却在不住地抖,试了好几次,才把烟点燃。他仰头深深吸了一口,苦涩的烟味弥漫进五脏六腑,才渐渐令他放松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电脑显示的是一个普通的新闻,只有唐山海能瞬间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读懂上级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收网开始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,房门响了起来,唐山海心脏停掉了一拍:“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进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麻雀推开门,直接把灯开了,看着唐山海抱怨道:“你怎么不开灯,吓了我一跳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靠在座椅上,随手关掉了网页,看也没看他:“有什么事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雇了我,我当然要认真工作。这不,我刚刚去买了一箱格瓦斯,就想问你喝不喝?”麻雀丝毫不见外,走上前来,直接靠坐他的书桌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喝,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这么紧张嘛,这次我不会下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直接关掉电脑,丝毫没理他,就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麻雀无奈地摇摇头,有意地瞥了一眼电脑,然后灌了一大口格瓦斯,也跟着出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唔,还真是难喝。

        城市的夜晚总不那么黑暗,借由着些微的光,陈深潜入了唐山海的卧室。唐山海睡得很熟,晚上那杯牛奶让他彻底松弛了神经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轻手轻脚地走近去,看着他安静的睡相,似乎是叹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在旁边他终于找到了那个缺了颗纽扣的衬衫,看来唐山海还没有察觉到,他蹑手蹑脚地提着衣服走了出去,片刻后,衣服完好无损地送了回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早上好啊,老板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看着他懒洋洋地朝自己打了个招呼,握着杯子的手不露痕迹地收紧。他看不透这个人,昨晚他故意喝了他端来的牛奶,就想看看他在搞什么鬼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早上起来书房里的东西都没被动过。
        当然就算动过,也找不到任何的蛛丝马迹。
        难道这人真不是李默群的人,唐山海有些恍惚。
        “麻雀,半个小时后,送我到半山别墅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叫我麻雀,既然你已经是我老板,叫我陈深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个男人眼里居然罕见的一丝认真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点点头,优雅地擦拭了嘴角,便开始打电话吩咐事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半山别墅今日很热闹,李默群的手下都到齐了,唐山海不露声色地坐在其中。
        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        李默群似乎察觉到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各位,今天叫大家来,主要是有件小事想和大家商量一下。咱们的货已经三番五次被毕忠良的人截下,不知各位对此有什么看法?”
        “毕忠良狼子野心,就是想要独占C市,老大,我们不要再忍了,直接正面和他干!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,就算不和他们正面干,我们也要狠狠地阴他一道,以出这口恶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诸如此类的发言层出不穷,唐山海始终沉默不语,李默群扫过众人,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他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山海,你怎么看?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微微一笑,不紧不慢地站了起来,还不忘抚平衣角上一丝褶皱:“山海以为暂时不宜与毕忠良对上,毕忠良实力虽然比我们差,但真要动起手来,难免落个两败俱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山海是想说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……”李默群盯着他,似有一丝赞许,“那你以为,这黄雀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似乎迟疑了一下,才答出:“苏三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
        “苏三省是一股新兴势力,他急切地想要扩充地盘,但现在所有的蛋糕都在我们手上,他不得不这么做。”唐山海看似认真分析着,余光却看着李默群的反应,“而且苏三省不像毕忠良是个有所顾忌的人,他不懂的控制分寸,他已经穷怕了。所以当务之急是要警惕苏三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得好。”李默群伸出手,缓慢地鼓起掌来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低下头更加恭敬:“山海不敢当。”
        聚完会的唐山海沉默地坐在后座,后背的衬衫已经被冷汗浸透,他看了一眼认真开车的陈深,垂下眼暗暗掐了自己一把,才熟练地掏出了烟点上。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李默群对于他的话一点都不相信,他越为毕忠良说话,李默群就越注意毕忠良,而苏三省,不过是一个幌子。
        虽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,但他们都已在网里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