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深海/酥糖】伪装 二(现代架空/前文请看主页)

        滚烫的热水劈头盖脸地浇到头上,强烈的刺痛让唐山海终于恢复了感觉。热水砸到地上升腾起水雾,迷迷蒙蒙,什么也看不清,他这才彻底平静。
        认认真真洗了个澡,唐山海披着浴袍就跨出了浴室。然而下一秒他的动作就顿住了,因为他看到那个男人居然还没走,正懒洋洋地靠坐在沙发上,全神贯注地玩着手机游戏,面前居然还摆着一瓶格瓦斯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按按眉心: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        “工作没完成,老板可不会发工资给我。”麻雀似乎心情很好,头也没抬地玩着游戏,“唐先生,你家里怎么都是酒啊,害我还要专门出去买格瓦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唐先生,你现在要走了吗,别急嘛,等我玩完这一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不急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深吸了几口气,才转身回了自己的卧室,给自己的伤口仔细上好药,挑了一身黑色西装换上,头发也重新梳理的服服帖帖。只是脸上的伤口泡过水后,边缘都泛着白,看着有些吓人,这是唐山海故意没有上药的。
        麻雀已经等在外面,看到焕然一新的他,眼前一亮,吹了个口哨,然后扔了一个东西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接过,是一瓶格瓦斯。
        “尝尝,免费请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皱眉,他从来没喝过这个东西,他想麻雀既然救自己,就不会再费劲给自己下毒。于是他勉强喝了一口,那味道让他差点立马吐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真难喝。
        比难喝更出乎意料的是下一秒他就晕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麻雀手疾眼快地撑住他,嘴角渐渐扬起了一个笑,扛起唐山海就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头疼,难以忍受的头疼,唐山海勉强撑开眼皮,却猛然惊醒。
        这里是半山别墅!
        “山海,你感觉好点了吗?”李默群突然出声,原来他一直坐在旁边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心跳陡然增快,面上却丝毫不显:“老大,这次谈判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李默群伸手打断他:“谈判的事我知道了,我不该让你去的。幸好我留了后招,让麻雀去接应你,谁知道麻雀那家伙耽搁了时间,花了这么久才救出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人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不敢要这次的钱,放下你,就下山去了。”李默群慈爱地拍拍唐山海的肩,安慰道,“山海,现在你只需要好好养伤,那些杂事我都让其他人去办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腼腆一笑:“谢谢老大。”
        待李默群离开了,唐山海才收起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不对,很不对劲,麻雀给他下药,居然又好端端把他送回来了,而且还没收钱。
        李默群那个老狐狸居然也轻松地放过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        养伤的日子过得很快,唐山海更加谨慎克制,李默群看起来好像很满意他的听话,终于答应放他出门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是陪李默群出席一个酒会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黑道差不多都漂白了,个个衣冠楚楚,看起来都是人模狗样,颇有上流社会的风范。而唐山海身份地位比较尊贵,一时间也没多少人敢过来搭话,他也不去邀请那些姑娘跳舞,只是静静地坐在角落里喝酒,顺便观察酒会上的所有人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却并不像他想的那样,一个姑娘端着一杯酒颤颤巍巍地朝他走了过来,这个人他认识,是李默群的侄女儿徐碧城,之前一直都在国外学习生活。说来奇怪,李默群那样一个黑道巨擘,却养出个怯弱的柔顺兔子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,就要接受徐碧城的敬酒,谁知道下一秒那杯酒就直接朝他飞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全都撒在了他的衣服上。
        他脸上的笑变得很难看,他知道自己快绷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徐碧城不住地道歉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躲开她就要伸过来的手,勉强一笑:“让我自己来,不必麻烦徐小姐了。刚刚我看到老大正在找徐小姐,你快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字一句端的是克制有礼。
        “噗嗤……”不合时宜的笑却突然响起,唐山海眉心一跳,转过身去,果然又是个熟人。
        而且是个他最近很想找的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麻雀。
        他今天穿的也比较正式,一身修身挺括的蓝色西装,只是脸上的神情却依然懒散。他此刻好笑地看着唐山海身前的红酒污渍,还暧昧地凑到唐山海耳边,差点蹭到脸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我每次见到的唐先生都这么狼狈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