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深海】山海不可平(新cp get)

01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一开始认定陈深是个汉奸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他一副玩世不恭,花花公子的模样,但能混到特工总部二把手又岂是个泛泛之辈,况且他与毕忠良实在是关系匪浅。唐山海便处处留意陈深的一举一动,他不知道每当他面对陈深时都是不自觉的紧绷,陈深看着有些好笑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陈深因受伤搬到唐山海隔壁,还天天厚脸皮地跑去打扰,看着他愈来愈黑的脸,陈深觉得甚是有意思。唐山海强忍着没有发作,也渐渐习惯了多给陈深准备一份晚餐,偶尔还会接受他不要脸的点餐。也习惯了早上出门上班的时候叫上陈深一起去,虽然本意上是监视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想想,这真是他们最轻松的一段日子。

02
        米高梅是陈深除了总部最爱去的地方,现在他还爱带唐山海一起去。虽然唐山海一直强烈表示自己是有妇之夫,但挨不住陈深的死缠烂打,也只好跟着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又不喝酒,来这儿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 陈深一挑眉,露出惯常的笑:“比喝酒有趣的事情多了,比如我们俩交流交流感情。”
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,几个舞女走了过来,就要朝陈深身上靠,唐山海见怪不怪,陈深却巧妙地躲开她们的动作,一把揽住他的肩头,笑得一脸暧昧:“今晚有他陪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一怔,就要反驳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却俯身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有人监视我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表情如常,却也伸手亲昵地揽住他的肩头,这种兄弟情深的戏码他们还要接着演下去。毕忠良让陈深去接近唐山海,唐山海也想要从陈深口中多知道些毕忠良的事,他们彼此心照不宣,只是都错估了陈深。
  
03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做汉奸其实是件很辛苦的事儿,隔三差五就会有人来暗杀。唐山海不幸就遇到了,准确来说是他们三个人遇到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三个碰巧下午一起下班回家,遇上了袭击。唐山海看着徐碧城紧紧抓着陈深的衣袖,心里一苦,遂咬牙道:“麻烦陈队照顾好我夫人!”
        说罢,他就拿着枪迎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没办法,碧城是他们都要保护的人,而陈深不会开枪。陈深心头微动,一把抓过担心的徐碧城就躲开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引着杀手到了别处,密集的枪击让他无处可躲,他也没有了子弹。很快他的肩头便中了一枪,唐山海喘着粗气单手捂住伤口,心里却止不住地想笑,想不到有一天或许会死在自己人手里,而且是作为一个汉奸死去。
        疼痛模糊了他的意识,他只知道自己在不停地跑着,步伐越来越慢,疼痛也愈演愈烈。他脚下一个踉跄,便要倒下,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重重地拦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居然受了这么重的伤。”
        陈深调笑着,动作敏捷地抱着他穿梭在巷子里。唐山海太过惊愕,以至于他什么都说不出来,只能看着陈深。然后他便看到陈深拿过他的枪,换了个弹夹,自然地举起了枪,一枪一个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会开枪。”唐山海艰难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帮我保密。”陈深嘴角上扬,“不然我不会告诉你现在碧城的下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特别行动处的人终于来了,救下了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脸色苍白地靠坐在床上,他刚刚耗了些力气哄好了担心的徐碧城。却没想到陈深又走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提着一个饭盒,慢悠悠地走了进来,还得意地朝他扬了扬:“总是吃你做的饭,也有点不好意思,现在趁这个好机会,让你尝尝我最拿手的鸡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是谁?”唐山海忽然直接问出了口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倒汤的动作一顿,认真地抬头看向他:“那你觉得我应该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还是看不透陈深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忽然觉得或许该相信徐碧城的话,陈深真的是个好人。
   
04   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暴露了,也是意料中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他在一开始就预见到了自己的未来,那么他唯一要做的便是不拖组织的后腿,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体面的死去。
        在受刑的时候,他很少见到陈深了。
        只知道陈深好像疲惫了不少,也不会直接与他对视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他终于要死了,这次所有人都在。
        他面带恨意地扫过每个人,最后定格在陈深脸上。陈深看着他,漆黑的眼睛里似乎什么都没有,却又似乎装满了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徐碧城快要崩溃了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几个跨步便走了上前,提起了他的衣领,恶狠狠地说了几句话。唐山海张了张口,却什么话都没说出来,只是看着他,陈深速度飞快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其他人都没听见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唐山海听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陈深在说,我不是汉奸。
        唐山海满足地阖上了眼睛,嘴角的笑意在鲜血中模糊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便好,剩下的交给你。

05
        陈深紧紧地闭着嘴,才能咽下喉咙里的悲鸣。他闭了闭眼,深吸了一口气,推开唐山海的尸体,嫌恶般地甩了甩手里的血,朝毕忠良笑了笑:“手脏了,我去洗洗手。”
        手里粘腻的触感像一条条毒蛇狠狠地钻进他的心里,陈深沉默地坐在办公室里,他不敢哭,也不敢笑,唯有沉默。
        他与唐山海一同行走在黑暗里,而他是自己的光。

06
        此情若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最近迷上的cp总是悲剧,so  sad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