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嬴白】面具(练手之作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最爱的白起露脸了,开心。为他写一篇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你知不知道峡谷里要发生一件大事了?”李白高兴地冲到了长安城里周府,冲着正在浇花的周瑜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就是扁鹊为白起摘下了面具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李白顿时蔫了,“公瑾你居然早就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周瑜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笑道:“全峡谷都知道,只有你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李白知道自己理亏,他下了战场,听闻某处开了新的酒楼,就直接住在了酒楼里,这几日醉生梦死,压根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我带了桃花酿,我们何不痛饮一杯。”李白转移话题。
         周瑜欣然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厢正痛快地喝着酒,那厢故事的主人却正在苦恼中。
         白起平时一直身着冰冷的铠甲,又有杀神之名,故而没有人敢亲近他。
         现在他摘下了面具,大家才发现原来这也是个俊秀的青年。
         而且他也不似想象中那般性格冷,反而声音温柔,脸色虽然苍白,但也经常带着淡淡的笑意,一时间,连蔡文姬都喜欢亲近他。
        白起去扁鹊医馆再次检查了一番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性格古怪的医生看着他:“你以后别来了,我不会再给你治疗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起一头雾水:“为何?”
        扁鹊冷冷的目光越过他,看向门边那个金光灿灿的男子:“有人不愿意让我给你治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人自然是嬴政。
        白起回头看到嬴政,有些惊讶:“陛下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该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嬴政抛下一句话,转头就走。 
        白起实在是不懂这个人,跟扁鹊道谢后,他就跟着嬴政一起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向来尊贵的嬴政却选择与他一起走在长安城的街道上,这场景白起以往是想都不敢想的,但正因为有了嬴政,附近的人看到白起都不敢打招呼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仍然有不怕死的。
        比如刘邦。刘邦懒洋洋在街上走着,看到白起,无视嬴政,直接走了过来:“白起兄,不如我们一起去喝酒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起还未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许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嬴政冷漠地看着刘邦,警告意味十足。
        刘邦直接揽住白起的肩:“白起兄,你这面具一摘,多少小姑娘想着见你,我这次便是受了那些姑娘所托,让他们见见你~”
        白起有些尴尬,他拍开刘邦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刘兄,我真的有事,恕不能奉陪。”
        刘邦看到嬴政脸色顿时松了一点,心里顿时笑翻了,但他脸上满是遗憾,十分不舍地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以后不许和这人来往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起无奈道:“陛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准在别人面前摘下面具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嬴政嘴角依旧紧绷,但是却轻轻握住了白起的手,一脸理所应当地朝着自己的宅邸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你猜我又发现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白起他居然又戴了面具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2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