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铮衣】家

        如果顾南衣一开始要保护的就是赫连铮呢,本文从这个脑洞而来,纯属虚构,勿喷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认真听着大王的命令,表示一定会保护好赫连铮,一旁的赫连铮却早已心不在焉,他早听说天盛风光秀丽,女子温柔多情,向往已久。
       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带着顾南衣一起去,见识一下,顺便希望这多情的天盛可以让南衣开开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到了天盛,赫连铮先去觐见了天盛皇帝,便带着顾南衣四处游玩。天盛之美果然名不虚传,每个女子含羞带怯,不似金狮那般豪迈直接,但还是有不少女子悄悄将目光投向他,旁边的顾南衣。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心里头不爽。
        拉着顾南衣去买了个斗笠,挡的结结实实。
        “南衣,你觉得这里好还是草原好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丢着手里的胡桃,懒散地问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草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觉得这里的胡桃好吃,还是我们草原的好吃?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想了一会,认真答道:“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大笑出声,南衣还是这么可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本来赫连铮在这里呆够数月,便准备打道回府,谁知天盛皇帝突然准备给他赐婚。
        是那谁家的什么凤知微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一直推脱,说自己在老家已有心仪之人,可老皇帝却说只是做个妾,还说什么那凤知微知书达理,才貌双全。
        哼,再怎么好,能比上我的南衣么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虽然腹诽,但面上仍带着笑,他知道这不仅仅是他的个人婚事,也事关两国的邦交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就想了一计,逼那凤知微主动退出。
        到时候他还能落个成人之美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听着他的话,只默默吃着椒盐味的胡桃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怎的,还有丝陌生的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 听了赫连铮的话,凤知微微微一笑:“赫连王子,我凤知微又有何本事去拒绝陛下的赐婚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就心甘情愿嫁给本王?”
 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不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本王也不愿意与你成婚。”赫连铮偷偷瞄了一眼顾南衣,“本王早有心仪之人,你就直接去与陛下说,自己心有所属,相信陛下也不会强行拆散姻缘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不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瞪着眼,刚想抛出威胁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却见凤知微笑着轻声说道:“你心仪之人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目光所指,正是远处那长身玉立的顾南衣。
        这女子眼光倒是利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。”赫连铮坦坦荡荡。
        凤知微瘪瘪嘴,从一进门,你说话的时候不知偷看了他多少眼,而且他身上的衣物虽款式简单,用料却是极为稀少的天水之青,做工更是上上成,哪里是个普通侍卫。这都看不出来,我就是瞎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让我去退婚,倒也简单,不过我们必须做个交易,你让他做我半个月的侍卫,保护我的安全。”凤知微捧着腮懒洋洋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咬牙切齿: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顾南衣暂时成了凤知微的护卫。
        住到了青溟书院。
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心疼,却又无可奈何,第四日终于忍不住,带上顾南衣最爱的吃食,翻墙闯进书院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正靠坐在屋檐下的顾南衣。顾南衣看到他,还是表情不多,但明显眼睛亮了些。
        “南衣,他们可曾欺负你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仔仔细细打量着他,恍惚间觉得瘦了些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摇摇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衣衣——”一个声音却突然传来,一个男子走了过来,看到赫连铮却是吓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 “阁下是赫连王子?”燕怀石恭敬一礼,挑不出任何破绽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本王。”
        但赫连铮心里头很不是滋味,这人怎敢唤衣衣,自己都没叫过!
        他扭头去看顾南衣,却见顾南衣毫无排斥,还伸手接过那人手中的胡桃,似是十分熟稔。
        顿时更气了。
        燕怀石倒是十分识趣,随便找了个理由便溜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南衣,此人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燕怀石,书院的学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你新交的朋友?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歪歪头:“……是朋友,他会给我买胡桃和衣服。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心底微酸,看来南衣来天盛是来对的了。他从小只跟着师父习武,保护赫连一族之人安全,没见到这世间万物,眼前只有那一尺三分地。以前赫连铮想带他踏遍千山万水,看遍这世间之景。可如今,看到他眼里不再是只有自己,却又觉得万分难过。
 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看着他莫名的低落,递了个糕点到他嘴边
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一尝,是自己最爱的糕点。
         他顿时豁达起来,管这些干嘛,此刻有南衣在身边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凤知微也曾逗过顾南衣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南衣,你说我们是朋友,那赫连王子是你什么人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保护之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只是要保护的人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顾南衣似懂非懂,他看向凤知微狡黠的笑,脑海里却想起王子的笑。
         不只是。
         顾南衣默默在心里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本想带着顾南衣早早回去,却在中途出了意外,那一日,凤知微带着顾南衣去办事,遇上了天盛公主。不凑巧,又来了一堆刺客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怒气冲冲赶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正想看看顾南衣受伤没,谁知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。
        公主被顾南衣所救,被他身姿所折服,立马就向陛下求了旨,想要他做驸马。
         你这是恩将仇报!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在心里痛骂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又赶紧跑到皇宫,想要劝服皇帝,不要答应公主的要求。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劝好了皇帝。
        一出门,就被公主堵在了宫门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公主有何事?”赫连铮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何不同意南衣做我的驸马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气极反笑:“他是我的人,本王为何要同意。”
        公主气的跺脚,她忽然指着赫连铮的鼻子:“你又不是南衣,你凭什么替他做决定,你又怎么知道他不愿意娶我?!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语结。
        “再说你们金狮国比之我们天盛那么偏僻荒凉,南衣怎么会不同意留下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突然觉得无法反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愿意。”
        少年的声音在旁传来,赫连铮猛地回头,发现是顾南衣来接他了,显然是听到了公主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天盛衣服好穿,胡桃好吃,哪里都好。可我不愿意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就这样淡淡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公主望着他冷漠的脸,哭着跑了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狂喜,直接把他纳入自己怀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衣衣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“赫连铮,胡桃硌到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得知赫连王子要回去了,凤知微和燕怀石等人都来送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南衣摊上你倒是倒霉。”凤知微开着玩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本王可不觉得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凤知微眯了眯眼睛:“你就算喜欢他,怎么你还能让他做你的王妃么,我可从未听说,贵部落有如此先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望着天上飞过的苍鹰,然后看向凤知微,琥珀色的眼睛里装满了微蓝天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他不是我的大妃,他是我的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这时却从怀里掏了一封信给她:“替我交给南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凤知微从未见过如此失控的顾南衣,他满脸低落,像是个要被丢掉的小孩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凤知微还未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 顾南衣就跃上马去,朝她说了一句,珍重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赫连铮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通往帝京的路,他的背后便是一望无际的草原。
         他觉得还是该给南衣一个选择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他愿意留在天盛,就还给他自由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他愿意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哒哒的马蹄声渐近,赫连铮睁大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换回了一身胡装。
         他额头微汗,坚定地看着赫连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带我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热度(1059)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