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铮衣】三日 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赫连铮推开门,发现顾南衣抱着剑站在他门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顾大侠,今日天色这么好,不如我们出去打猎?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看了一眼黑沉沉的天,又看他,眼里没有太多情绪,但赫连铮明显感觉这是个看傻子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 但赫连铮是谁,他是一定是要报复回去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,我们去打猎。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骑着马就出发去郊外,还未到,就已经下了瓢泼大雨。
        慌忙中,寻了一间破庙躲雨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一把抹去脸上的雨水,觉得真是倒霉。
        “顾大侠,我们就先在这儿呆着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很烦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看着自己身上的雨水皱眉,而且坚决不坐下,就立在那儿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心下了然,劝道:“顾大侠,这大丈夫做事当不拘小节,你就坐呗,顺便烤烤衣服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不为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顾大侠?”
        “南衣?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衣衣?”
        因着赫连铮不屈不饶的精神,顾南衣还是坐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刚想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破庙里却又进来了几个人,领头的是个魁梧的汉子,左额上有刻字,分明是罪犯。那人走过来,指着他俩:“这地方我们要了,你们赶紧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走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大侠正义凛然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子,那别怪我们不客气。”那人提着刀就砍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挡在赫连铮面前,接起了招。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人不弱。
        换做从前的顾南衣,早就丢下赫连铮自己走了,但此刻他得保护赫连铮的安全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没看到赫连铮在旁边偷笑。
        是了,这些人是赫连铮安排的,这个破庙也是赫连铮事先找好的,就是想让顾南衣吃点苦头,治治这愣头青小子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顾南衣应对自如,对面那些人丝毫没讨下便宜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心里着急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欣喜地发现对面拿出了迷烟,顾南衣猝不及防着了道,他还没高兴过一秒,发现自己也晕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些人难道不知道自己是雇主吗?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喂醒醒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听到一个声音,艰难睁开眼,正对上顾南衣清澈的眼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看着他,面无表情:“抱歉。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奇了,第一次发现这人还会道歉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他才发现两人的处境,身上的迷药劲还没过,双手被缚,被扔在杂草堆上。
        我堂堂一个王子,怎如此惨烈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们难道不认识我吗?”赫连铮朝着外面喊道,“快把我放了,你绑错人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管你是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真的不认识我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心里涌起不详的预感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认识,但看你们样子是有钱的公子哥,快让人准备一百万两赎金,不然你们小命难保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人说完,又离开了这间屋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追悔万分。

       “顾大侠,你有没有办法逃出去?”赫连铮压低声音。
       顾南衣摇摇头。
       赫连铮慢悠悠说道:“那我们死在这儿,凤知微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 顾南衣脸色变了。
       “我们不会死。”过了很久,顾南衣坚定说道。
       说着,他指尖多了一柄刀。
       但因迷药未过,一丝力气都无,根本割不断那坚韧的绳索。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环视了一下四周,最后将目光定格在赫连铮脸上,他艰难凑过去,示意赫连铮接过刀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很不解:“给我做什么,我也割不断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划我一刀。”
        语调平稳,仿佛再平常不过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却突然怒了,他明白了这人的意图,想要划自己一刀破解迷药。
        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。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深吸一口气,瞪着他:“不用,我这有解药,你如果信我的话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给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靠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顾南衣下一秒就被赫连铮结结实实吻住了,一颗微苦的药丸滑入他口中,顾南衣似未反应过来,呆呆地望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这人不通人事,估计还不知道什么叫吻。
        但此人迷茫无措的神情,却让赫连铮心头猛跳,他怕是要栽到这个呆子身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,迷药解了没有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适时转移话题。
        却见顾南衣已经割断了绳子,还帮他割了绳子,但赫连铮身上软绵绵的,毫无力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解药呢?”
        赫连铮苦笑:“我就一颗,刚不都给了你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顾南衣眼神冷了下来,他悄无声息离开了这里,不消片刻,便带着一瓶解药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衣角沾了点血,分外碍眼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热度(402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