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瑜】与君歌一曲

         之前李白并未注意到周瑜,或者说他一整天醉生梦死的,很难注意到酒之外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此次注意到周瑜也绝非偶然,周瑜重塑归来,引发峡谷大动荡,不少人都在谈论,李白想不知道也难。
        周瑜,字公瑾。
        李白忽然生起一丝兴趣。

       又是熟悉的峡谷,这次周瑜是队友。李白以往都是神出鬼没,这次突然打蓝的时候,他发消息叫周瑜过来拿。
        周瑜明显一愣,然后扬起一抹笑:“多谢太白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不必客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周瑜自然是认识李白的,当然峡谷里的人没人不认识李白,只是他们甚少交谈过。李白其人,听说前世是诗仙,为人最是洒脱不羁。
        在周瑜打完蓝之后,李白还没有走,而是喝了一口酒,躺倒在草丛里,懒洋洋望着蓝天。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你说我们日复一日在这里是为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为了胜利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胜利之后又为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瑜只看眼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。”李白朗声大笑,把自己的酒葫芦扔给周瑜,“公瑾说的极是,何不痛饮三百杯!”
        周瑜也不介意,接过酒葫芦,大饮一口:“好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,回到了江东浴血奋战的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 世道周公瑾人如美玉,与之相交如饮美酒。直到今时今日,李白才理解了这句话,他不禁扼腕叹息,为何不早点相识。
        李白离了战场,开始喜欢上找周瑜喝酒。
        周瑜独自住在长安城中,平日里只有小乔,香香会来,偶尔遇到诸葛孔明,他们也会对弈一局。
        但李白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会带着美酒,带着趣闻,带着一颗热腾腾的心。周瑜弹琴,李白舞剑,倒也美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公瑾,我要去西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周瑜弹琴的手一顿,抬起头来:“此路珍重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李白凑上前去,无数人追逐的容颜就这样放大在周瑜眼前:“公瑾为何不问缘由?”
        “太白兄做事自然有自己的道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公瑾啊公瑾,李某从来无牵无挂,来去自如。此时竟然有些不舍,你可知为何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瑜不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李白吐出嘴里的草,吻了上去。淡淡的苦涩味从李白嘴里传来,周瑜这才后知后觉李白在吻他,从来都是主动出击的周瑜都督,被迫承受着。
        他岂能服软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拉过李白的衣襟,更深地吻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李某不知公瑾竟然这么热情。”李白一挑眉,看着他红润的嘴唇,笑得高深莫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瑜不喜欢被动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李白笑得更开心,替他斟了一杯酒:“那公瑾可愿与我同去西域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西域之行,即刻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 在出发之前,李白和周瑜与众人辞行。香香气鼓鼓地皱着小脸,端着炮威胁李白不准欺负公瑾哥,刘备不住地在旁边安抚她。小乔哭的泪汪汪。连许久未见的诸葛也来了,他扫了一眼李白,只对着周瑜说了句保重。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带着元芳路过: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再回来?”
        回来大闹长安。
        剩下的半句狄仁杰没说出口,他只是觉得守卫长安的担子更重了一些。但是他看到旁边微笑的周瑜,又觉得情况不会变得更坏。
        从此,李白与周瑜消失于长安,浪迹于天涯。

好久没写,练练手。沉迷于王者,无法自拔。emmmm,这对cp是因为喜欢李白,喜欢都督,所以把他俩凑一块儿了。莫名觉得诗仙和都督会很合拍,这里的李白是游戏历史上都有,而都督则是历史上的都督。因为在下是都督的铁粉,根本写不出都督完美的千分之一。背景很混乱,瞎写的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