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玥洵】故交
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忽然觉得眼前的燕洵不是燕洵,笑虽然还是那个笑,眼睛里却透着寒意,就像宇文玥之前养过的一只鹰。
        “宇文将……公子,今日来我世子府有何贵干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听闻世子坠马……”一切都很怪异,宇文玥截住了话头,顿了良久,复又道,“特来看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燕洵平淡地笑了:“无碍,劳烦公子挂怀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宇文玥心里已经翻起惊涛骇浪,若是以往的燕洵坠了马受了伤,早就遣风眠来讨药了,他总是不拿自己当外人的。
        而如今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瞬间拔出了剑,架在他颈上,厉声喝道:“你是谁,胆敢冒充世子!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轻轻推开他的剑,退后两步,嘴角上挑:“我不就是你口中的世子吗,你连这么多年的兄弟都不认识了?”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语塞。
        确实从哪里看,眼角眉梢都是燕洵,连颈项里的那颗小痣也一模一样,江湖中不可能有人的易容术如此高明。
        可他与燕洵又分明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冷眼瞧着他的反应,他也只是在一个时辰前明白自己的处境,他回到了他十八岁的那年,回到了他噩梦般的长安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啊燕洵,这痛苦的人世间,你竟然还要再活一遍。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宇文玥终于放下了剑,暂且相信了他,权当燕洵坠马摔到了脑子:“世子为何又去和赵西风他们狩猎?我记得你说过在长安的猎场狩猎非常无趣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此一时彼一时,我现在倒挺喜欢这种感觉。”燕洵吩咐月七上了两坛酒,递了一坛给宇文玥,“燕北的草原虽大,可也不容易抓住猎物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今日似乎有所不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燕洵抬眼看他,似乎有一丝邪气肆虐:“有何不同,宇文公子,我燕洵从来都是这样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不是的,燕洵是明媚的,灿烂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说这些不痛快的了,过几日,我就向陛下请命回燕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回燕北?”宇文玥如鲠在喉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看向他:“我燕北虽是苦寒之地,比不得长安繁华,但总归是我的故乡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也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后会无期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宇文玥再没有见过燕洵,他怀疑自己的记忆里,那个爱笑的少年不过是黄粱一梦。

        青海王见到手下带来的人时,握剑的手就开始颤抖。
        “冷公子,月七怎么就把我绑起来了,我不就是拿了你的药吗,这么小气,我赔你便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燕洵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几下就挣脱束缚,随意坐了下来:“冷公子这是不认识我这个兄弟了,一直盯着我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燕洵。” 
        “欸,冷公子,你不会要哭了吧。”燕洵看着宇文玥突然泛红的眼眶,手忙脚乱地爬起来,便要凑过去,“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、这么婆婆妈妈,本世子就只拿了你两瓶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下一瞬,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宇文玥狠狠把他拥在了怀里,他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挣脱不了,索性也就随他了。
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,他懒洋洋地问道:“抱够了没有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还是放开了他,又叫月七拿了药来,燕洵拿过药,得意地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知道你冷公子是不会丢下我不管的。我还有事,后会有期啊,冷公子~”
        如果这是梦,请让他不要醒来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热度(1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