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文易

只要我喜欢的cp够多,冷坑就追不上我

©宇文易
Powered by LOFTER

【玥洵】千秋梦(穿越)

         楚乔看到眼前的场景,狂喜溢于言表。而宇文玥和燕洵却明显愣住,这是何处,明明前一瞬他们还在青山院。
        周围奇装异服的人纷纷围了过来,手里还拿着一块东西对着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暗器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和燕洵心里同时生出了这种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楚乔终于回过神来,一手拉过他们,直接冲出人群:“没见过cosplay吗,让让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????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星儿,这是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阿楚,这是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    宇文玥和燕洵同时问出声,然后堪堪避开对方的视线,又噤了声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简而言之,这是我的地盘。我出去办点事,你们不要乱跑。”说完,楚乔啪地关上门,留他们在客厅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丝毫不敢放松,他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虽然他相信阿楚,但他怕阿楚着了宇文玥的道。看着燕洵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宇文玥眉头一皱,从怀里掏了药瓶丢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这药他本来就是要给燕洵的,谁知还没来得及给,便到了这个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冷眼看着药瓶掉到地上,砸出清脆的响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宇文公子的好意,我还是心领了。我们不熟。”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:“世子不想回燕北么,还是说你就想这样死在长安?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握拳又无力地松开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俯身捡起药瓶,又递给燕洵,刚想再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楚乔回来了,只见她一身奇装异服,两条腿直直露在外面。宇文玥眉头一跳,不自觉呵斥道:“成何体统。”
        楚乔没理他。
        转头拿出一堆东西,直接想拉开燕洵的衣襟,她本来就是特工,处理起伤口来那是驾轻就熟。但燕洵被吓了一跳,捂住自己的领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楚,你你这是何意?”
        楚乔翻了一个白眼,知道古人男女授受不亲,便看向宇文玥:“你来给他处理伤口。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刚想拒绝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便走了过来:“燕洵,不要胡闹。”
        伤口越看越触目惊心,密密麻麻的刀伤箭伤,看的宇文玥呼吸一窒。他不自觉放轻了动作,按照楚乔的指示,一步步认真又仔细地执行着。
         燕洵看着眼前这个小心翼翼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   忽然有点想发笑,那样害我,如今却又惺惺作态,可不可笑。
         楚乔已经抛弃了星儿这个身份,很多事情她便看清了,她看着两人之间的暗潮涌动,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回到现代社会已经过了几日,宇文玥和燕洵也不是寻常之辈,很快适应了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而楚乔总是神出鬼没,常常不在。
        往往宇文玥和燕洵总是占据客厅一角,一个看书,一个看电视,半天都不会说上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傍晚时分,宇文玥放下手中的书,看到沙发上坐着的人早已睡着。
        他会着凉的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从屋里拿过一块毯子想要盖在燕洵身上,却在手刚刚触到时,燕洵瞬间便睁开了眼睛,黑沉沉的瞳孔冷冷地望着他,满满都是防备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心里一紧,却固执地继续这个动作。
        “燕洵,不要总是这么防备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声音几乎微不可闻。
        燕洵听到了,他嘴角绽放一丝笑,似是嘲弄。宇文玥希望他同自己吵,同自己打一架,却最见不得他这样不冷不热的态度。宇文玥一个欺身上前,狠狠禁锢住燕洵的身体,压低了声线:“如果我现在说一切和我无关还来得及吗?”
        燕洵被压住的伤口很痛,但心更痛。
        “宇文公子在说笑……唔。”
        下一刻燕洵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因为宇文玥堵住了他的嘴,燕洵瞪大了眼睛,第一次有了冷漠之外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宇文玥捧着他的脸,在吻他。
        冷公子的唇舌是火热滚烫的。
        热的快要融化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燕洵,我的心意,你岂非不知?”良久,宇文玥放开他,额头相抵,“我从未做过那些事,之前我未提醒你,是我的错。但我也有我的苦衷,为了整个青山院,我不得不这样做。燕洵,燕洵,我不求你的谅解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只是星儿说这里是一个新的世界,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?你只是燕洵,而我也只是宇文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从未说过这么多话的宇文玥,像是把心都掏出来给燕洵看。说罢他低下头虔诚地亲吻着燕洵的小指。
         燕洵还未来得及回答,一道白光闪过,看到院子里的一草一木,以及同样惊诧的宇文玥。
        他把喉咙里的话语又吞了下去。 
        不过是跨越千年的一场梦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梦醒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热度(1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