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宇文易

宇文易

 

【萧雷】重逢

  雷无桀被无心送回来的时候,失忆了。

  他醒过来时,面前围了一堆人,一个都不认识。

  “你们是谁,这是在哪儿,我不是在雷家堡练剑吗?”雷无桀摸摸脑袋,满脸疑惑。

  唐莲赶紧凑过来:“我是你大师兄唐莲,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  “唐莲,雪月城大弟子!你怎么知道我马上要去雪月城拜师了,大师兄,这下可好了。”雷无桀万分惊喜。

  就和他初见唐莲那幕如出一辙,萧瑟的心登时就冷了下去。

  萧瑟上前一步,握住雷无桀的肩,眼睛直直地看过去。无心叹了一口气:“萧老板,心魔引对他没有作用。”

  萧瑟苦笑:“我竟忘了。”

  是啊,天生玲珑心,不知是福是祸。

  雷无桀不知道这些人为何这种表情,只是本能地伸手抓住了无心的袖子。

  “怎么了,我忘记什么事了么?”

  一直没有说话的萧瑟拂袖而去。

  他不能忍受一个为了自己不要命的人,转瞬间,竟然把自己忘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已深,萧瑟独自坐在亭子里,秋露白一杯接着一杯。

  借着月色,萧瑟看着手中的那块青龙令牌,脸色越发难看。没想到他与雷无桀这么久没见,再见就已经是陌路人。

  最后一次见面还是,他领命南下去抵御外敌之时。

  他当时想着不着急向那小傻子表明心意,反正时间还很长,等他回来也来得及。谁知,等他凯旋之日,城门口站了那么多人,却没有那人。

  他不经意地寻遍王府,雪落山庄,千金台,甚至是万花楼,完全没有这人的影子。

  “他去哪儿了?”萧瑟终究是按捺不住。

  司空千落这才觉得想起了什么,交了一封信给他:“雷无桀留了一封信给你,他说闲来无事,不如去外面看看,四处走走。”

  信很简单,左右是表明想去闯荡江湖的意思,最后还有一句后会有期。

  萧瑟呼吸一滞,信瞬间就在他手里化为灰烬。

  萧瑟从未想过雷无桀会离开自己,谁都会离开自己,可雷无桀不会,他会一直在自己身边。因为这小夯货人又傻又天真,离了他,连路都找不到,钱财也时常落下,可能饭都吃不饱,他怎么离得开自己。

  正当萧瑟准备翻天覆地也要找到这人时,雷无桀被送回来了,还是一个失忆的雷无桀。

  回忆至此,萧瑟又喝了一杯。

  “萧老板,怎么在这里喝闷酒。”无心来了。

  萧瑟目光如电,看向无心:“他怎么样了,除了失忆,可还有别的伤?”

  “萧老板不如自己去看看。”无心含笑坐下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“开玩笑的。雷无桀没事,只是轻微伤着了脑袋,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  萧瑟握紧酒杯,似要捏碎。

  “他怎么自己就去闯荡江湖,还有你又是如何正好遇到他,把他带回来的?”萧瑟开口道。

  无心笑容敛去:“你这是在质问我?雷无桀生性向往自由自在,这点你比我更清楚。我遇上他,不过只是机缘巧合。”

  “那他为何不等我回来再一起出发……”

  无心抿了一口酒:“萧老板,你未免太过于自负。你怎么就认定他会一直等你,他有他自己的路要走。”

  “我不准!”

  萧瑟红了眼,手中的酒杯电一般向无心射去。无心一个拂袖,化解这道内劲,他站了起来,双手合十,语气悲悯:“你还是想想你自己曾经说过什么吧。”

  萧瑟并不清楚。很久之前,雷无桀见到萧瑟与司空千落在一起时,就十分低落。他便更喜欢练剑,经常一夜一夜地去练剑。回到天启之后,萧瑟天天都很忙,那时候雷无桀才明白萧瑟属于北离,属于朝堂,属于很多人,唯独不会只属于一人。

  直到有一日,他听说萧瑟要与千落师姐成婚。

  雷无桀赶紧去问萧瑟,他记得当时萧瑟只皱着眉回了一句。

  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  到后面萧瑟要出征时,萧瑟对着他也什么都没说,只嘱咐他要好好练剑。

  得失我命。

  雷无桀顿时豁然开朗,心境更上一层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想不出来自己说过什么。

  他半夜潜进了雷无桀的房间。雷无桀感觉到有人,瞬间就睁开了眼睛,看到是他,才放松了警惕。

  “萧瑟,你是萧瑟对吧。无心说你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我要守护的永安王。”雷无桀笑嘻嘻说道。

  “……是。”

  “你现在来干嘛,我知道了,你肯定是担心我。”雷无桀摸摸脑袋,“放心,我没事,只是忘记了什么事,不过那些肯定都不重要。”

  不重要。

  萧瑟气息一沉。

  “无心说我们相遇得最早。”雷无桀眨眨眼睛,富有兴趣地继续问道,“那我有做好这个守护吗?我保护好你了吗?”

  “你自然是最好的守护。”萧瑟艰难地吐字,“你时时挡在我面前,为了我九死一生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,我总算是完成母亲的使命,这样我才能放心离开。”雷无桀感叹道。

  “……为何?”萧瑟不知不觉就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  雷无桀挣脱了一下,没挣开:“因为这里虽好,但我总觉得有些难过。我现下已失忆,想要回去雷家堡看看,顺便再去看看剑心冢,看看雪月城,看看阿姐。”

  “我与你同去。”萧瑟脱口而出。

  雷无桀很诧异:“你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大业,还需要我保护吗?”

  萧瑟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  “萧……殿下放心,我永远是你的青龙守护,以后有什么事,你飞鸽传书与我,我就会赶来。”

  “不要,不要叫我殿下。”叹息般的低语。

  雷无桀不解,也没再说话,只是这人还死死地抓住自己的手,一点都不松开。

  这不像是自己要守护的人,反倒活像是欠了他钱,来要债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宇文易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宇文易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